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寇良志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Time:2023-07-28Source: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Click:264

2023724日上午,应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寇良志副教授在我校明故宫校区A9号楼506会议室做了题为“Ferroelectric  and Topological Catalysis: Novel Chemical Reactions driven by Phys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前沿院张助华教授主持,吸引了前沿院、航空学院等单位的师生踊跃参加。



会上,张助华教授首先热情欢迎了寇老师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学术背景、研究经历以及科研业绩。随后,寇老师分享了他课题组最近的研究进展。本次报告中,寇老师提出将拓扑态和铁电性等传统物理概念结合到化学和能量转换的研究中,探索这些性质对低维材料电催化和光催化性能的调控,具体包括铁电对光催化水分解和CO2还原的影响以及拓扑表面态与析氢反应之间的关联关系,并预测了拓扑表面态密度是刻画拓扑催化的有效描述符。

报告的最后,寇老师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值得一提的是,寇老师也曾经以学子的身份在南航求学数年,在会场中他说,再次回到南航,和故友一起交流学术问题,指导学生,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学生们在报告会上学习了研究知识,获取了求学经验,也感受了学长十几年前那种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书生意气,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寇良志于2011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博士学位。他于2012年至2014年在德国不莱梅计算材料科学中心(BCCMS)担任亚历山大··洪堡研究员,2014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担任研究助理,并于2015年至2018年担任ARC-DECRA研究员。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昆士兰科技大学的讲师,并于2018年晋升为高级讲师,并于2021年晋升为副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能源应用和电子设备的新型二维材料的计算发现和设计。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表了超过166篇论文,h指数为51,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Nano LettersACS NanoAdv. SciAdv. Func. Mater.,被引用超过9500次。



Contact us

Tel:025-84896467
E-mail:IFS@nuaa.edu.cn
Address:No.29 Yudao Road,Qinhuai District,Nanjing,Jiangsu PR China,210016.

link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Follow us

NUAA_I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