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出版社主编王欢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Time:2023-08-17Source: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Click:235

 2023817日上午,Wiley出版社主编王欢博士应邀来我校明故宫校区A9号楼506会议室为师生们作题为“Wiley物质科学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助华教授主持,前沿院、航空学院等单位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张助华教授首先对王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博士担任Wiley旗下的Advanced Quantum Technologies期刊主编,负责多个期刊稿件的同行评审以及期刊宣传推广工作,具有丰富的文章评审和编辑经验。

王博士详细地介绍了Wiley出版社的编辑团队,展示了Wiley出版社与国内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关系,阐明了Wiley旗下众多期刊的稿件风格和关注热点。随后,王博士从编辑的角度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审稿工作情况、稿件处理流程,从论文的摘要、关键词、图表与结论等诸多方面全面介绍了编辑在阅读稿件时着重评估的方面,并强调了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填补了学生关于投稿的知识空白,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王博士详细地回答了提问并与他们深入系统地讨论了在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值得注意的诸多要点。此次报告加强了与国际一流期刊主编的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撰写科技论文和投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张助华教授对王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潜心科研,同时注重及时总结,精心打磨论文成果,提高科研成果的水平和影响力。报告结束后,王博士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

    A close-up of a child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王欢博士,2014年初获得特鲁瓦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电磁波在各向异性介质中的传播特性。随后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7年初作为全职编辑加入Wiley。目前是Advanced Quantum Technologies期刊主编,同时是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nalen der Physik, Physica Status Solidi A/B/RRLAdvanced Intelligent Systems期刊的编辑,主要负责上述期刊稿件的同行评审以及期刊宣传推广工作。

 

Contact us

Tel:025-84896467
E-mail:IFS@nuaa.edu.cn
Address:No.29 Yudao Road,Qinhuai District,Nanjing,Jiangsu PR China,210016.

link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Follow us

NUAA_I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