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PC首页幻灯

热烈欢迎新老师加盟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2-04-24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804

院长寄语:

“前沿院是大家共同的家园,

未来事业的发祥地,

——欢迎各位——

共建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团结创造的家园文化。”


欢迎各位老师加盟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大家一起向未来!


  




李秀强 /水伏和水处理材料科学与技术中心


  

简介:

李秀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表论文40多篇,第一作者论文十余篇包括Joule(3篇)、PNAS.、Sci. Adv.、Nat. Commun.、Natl. Sci. Rev.、Angew. Chem. Int. Ed. (共一)等期刊论文。也曾作为主要作者(2/2)在期刊Science上发表过展望性文章。他引2800多次,7 篇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PCT专利1项;受ACS Energy Lett.、Adv. Sci.期刊主编邀请在其期刊上发表过综述性文章。担任Wiley旗下期刊Glob. Chall.的Advisory Board,担任过Glob. Chall、Front. Energy Res.的客座编辑。


研究方向:

(1) 蒸发材料与器件 (水伏、制冷、水纯化)

(2) 智能光谱调控材料与器件 (智能涂料、智能窗、智能织物)


聂日明 /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中心


简介:

聂日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长空学者。分别于2009、2011和2015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16年2月,在韩国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先后以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身份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韩国科学院院士、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保持者Sang Il Seok教授。近年来,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重大需求,开展了新型能源和探测器件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 JACS,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Matter, Adv. Energy Mater., ACS Energy Lett., Adv. Funct. Mater., Adv. Sci., Small Method, Small, JMCA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2018年ESI高被引论文1篇。


研究方向:

  

(1) 空天能源与探测

(2) 新能源方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

(3) 光电探测器,X射线探测




朱印龙 /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中心


简介:

朱印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研究员 (A类)、博导PI、澳大利亚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DECRA)。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博士 (导师:邵宗平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博士后、DECRA项目研究员 (合作导师:王焕庭院士)。长期从事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66篇,论文总共被引用4500余次 (Google Scholar,2022/03),h-index指数为34,ESI高被引论文11篇 (9篇为第一作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包括:Nat. Commun. 3篇、 Adv. Mater. 2篇、 Angew. Chem. Int. Ed. 2篇、 Energy Environ. Sci. 2篇、 Matter 1篇、 Nano Lett. 1篇、 Adv. Energy Mater. 2篇、 Adv. Funct. Mater. 3篇、 Chem. Mater. 3篇等,其中封面论文7篇,亮点/热点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一项已经转让。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3项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ARC)科研项目 (2项排名第一,1项排名第三),总经费近150万澳元。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2021)、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0)、澳大利亚基金委早期职业研究员奖/优秀青年基金 (2019),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8),江苏省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2017,科研创新代表)等。担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The Innovation、SmartMat、Exploration期刊青年编委,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和Catalysts期刊客座编,Frontiers in Chemistry 评审编辑,ARC项目评审专家。


研究方向:

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与器件,具体包括

(1) 钙钛矿氧化物、特殊氧化物、单原子、MOF等功能材料;

(2) 能源电催化、电合成 (ORR/OER/HER/NRR, etc.)

(3)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

(4) 能源存储与转换器件



邓威 /水伏和水处理材料科学与技术中心


简介:

邓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副研究员1991年出生于湖南娄底,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水处理技术中的太阳能蒸发,超浸润膜分离和纳米光催化材料等研究,以及非线性振动能量采集器件的研究。主要成果包括:水波振动增强的界面蒸发脱盐,基于新型生物矿化方法的膜表面浸润性调节,亚硫酸盐促进的有机污染物光催化分解,新型非线性振动能量采集器件;以独立一作发表在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Nano Energy (conditionally accepted) 等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


研究方向:

(1) 复合太阳能蒸发脱盐系统

(2) 超浸润性表面工程

(3) 水处理光催化纳米材料

(4) 机械振动。




张伟 /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中心


简介:

张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关注于新型低维体系的构筑、结构表征与物性调控研究。研究对象包括准一维磷烯纳米链、新型二维材料蓝磷烯、二维磷五聚体层、二维金属氧化物、二维碲化物、水分子、少层钙钛矿薄膜等。已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mall(封面论文)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研究方向:

  

表面物理

(1) 新型单原子层二维材料外延生长与物性调控;

(2) 低维材料的电子结构与电子自旋特性;

(3) 材料的自组装行为与表面化学。


李博闻 /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


简介:

  

李博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5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集成催化剂的可控合成与形貌控制。提出了多种以沸石、金属有机骨架(MOFs)等多孔材料为基础的封装式催化剂合成方法,提高了CO2转化、亚胺合成等气/液相多步反应的活性和产物选择性,证明了封装式催化剂应用于多步反应的结构性优势;设计制备了离子封装式催化剂,实现了鈴木偶联反应的异相催化,降低了反应过程中Pd原子团聚失活的现象,提高了催化剂重复利用时的活性和稳定性。


研究方向:

  

(1) 封装式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与催化应用

(2) 针对碳利用的催化剂设计、制备与工业化生产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