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多尺度生物基功能材料物理力学性质机制研究及应用

时间:2022-05-19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359

报告人:薛斌 特任研究员(南京大学物理学院)


时 间:2022年5月23日(周一)上午9:30


地 点:明故宫校区A9号楼506室


主办单位: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

 

报告内容摘要:


生物力学材料因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物理力学可控性、生物降解性和复合功能化特性,近年来在生物医学、柔性电子和绿色能源领域得到广泛研究和应用。而如何设计生物材料的单体和结构,控制和改变其力学特性,如何将超分子组装与宏观软材料相结合,实现复合特性和功能,一直是生物力学材料设计所面对的挑战,也是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议题。本次报告,将围绕“多尺度生物基材料物理力学性质机制研究及应用”这一主题,介绍报告人在功能化生物基材料体系构建和性质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此类材料在生物电子和医学工程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薛斌,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特任研究员。2012年于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于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生物物理方向博士学位,后留校历任特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主要致力于短肽及其衍生物自组装纳米材料,功能化超分子仿生系统,生物基水凝胶材料的理性设计、功能化及应用研究相关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55篇(SCI收录53篇),其中一作/共同一作和通讯/共同通讯论文34篇,包括Nat. Commun., PNAS, Natl. Sci. Rev., Sci. Adv., Angew. Chem., Mater. Today,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Chem. Mater., ACS AMI, Nanoscale, ACS Macro Lett.,近五年内论文被引1300次,H-index 23。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校企合作等多项个科研项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担任IJMSGelsFront. Chem.杂志客座编辑。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