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9-16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496

金秋伊始,惠风和畅;以梦为马,扬帆起航。2022年9月15日上午,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在明故宫校区A9号楼4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下半年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张助华教授主持。


张助华副院长首先对前沿院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青年人才回国发展的工作热情表示认同,并简要介绍了前沿院上半年在科研成果、人才引进、项目申报和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已取得的各项成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前沿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无悔付出。新学期开始,需要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让前沿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前沿院各位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个人现阶段的科研成果、项目进展、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工作计划等。与会教职工认真听取汇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碰撞出科研思维的火花。郭万林院士充分肯定了每位教师的科研素养和所取得的成果结合国际相关发展形势,对老师们的未来科研计划和发展规划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最后,郭万林院士对全体教师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争做“大先生”,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寄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新教师要尽快融入团队、找准方向,潜心科研,一生只做一件事,要坚持不懈,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自身研究方向集中精力深耕不辍,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第三,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开拓新的学科前沿,或者攻克国家亟需核心技术,为自己的人生立言,为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