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前沿院赴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2-09-21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394

       2022年9月19日下午,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助华带领青年教师赴将军路校区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交流和学习。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毅、副主任巴素英热情接待本次学习活动。



       交流会上,张助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教师的学习背景、研究方向、实验需求等情况。随后,王毅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概况、发展历程、建设方案和实验设备等方面内容,针对前沿院教师在材料制备、表征、观测等方面的需求,王毅主任还详细介绍了中心目前具备的几台透射电镜、谱学分析仪、电子能谱仪等设备的功能、性能及其测试服务机制。

       前沿院青年教师代表乔瑞喜博士汇报了目前前沿院在水伏科学与技术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方向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就研究需求和分析测试中心几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前沿院其他青年教师也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和实验方案进行咨询,得到了分析测试中心老师们耐心详细解答。


 

 


       交流会后,王毅教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心的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FIB双束电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荧光光谱仪、高分辨质谱仪等高端仪器设备,详细讲解了各个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后续在大型仪器设备方面的建设规划。


 

 


       参观结束之际,张助华教授代表前沿院教师向分析测试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分析测试中心提供的实验平台支持是前沿院长远发展重要保障,相信在双方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在前沿科学探索标志性成果产出、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获得新突破,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