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前沿院赴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交流学习

时间:2022-12-08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335

2022年12月7日,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助华教授带队赴我校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进行交流学习。信息化处处长张焱、副处长王兴虎、谢健和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举行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上,信息化处领导班子首先对前沿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相互介绍了与会成员的简要情况。王兴虎从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平台建设、平台优化、鼓励政策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平台的总体情况。


 

 


前沿院一行认真听取了介绍,张助华教授对于高性能计算中心一直以来学校尤其是理工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前沿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成果。结合科研实际,双方就计算中心二期建设、平台优化和鼓励政策细节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根据双方发展目标及规划,结合科研实际,为加强教师计算能力建设和孵化重大科研成果产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焱处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高性能计算中心坚持“成果导向,鼓励创新”,强化用户思维,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想用户所想,满足用户所需,着力消除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痛点,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前沿院的各位教师实地参观了高性能计算中心,王兴虎细致地介绍了计算中心的大型设备、平台建设、平台管理和运行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他特别提到,为服务学校重大紧急项目的科研计算需求,中心配备了机动场地、人员、技术等全方位的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顺利交付。

 


参观结束之际,张助华教授代表前沿院教师向高性能计算中心的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相信随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程度更加深入,双方开展密切合作,在标志性成果产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前沿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共创共赢携手为南航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