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2023年材料前沿研究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1来源: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点击:420

1215日至18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国力学学会物理学会专委会主办,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协办,珠海市自动化学会、天威集团承办2023年材料前沿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

美国Rice大学讲席教授Boris I .Yakobson、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清华大学郑泉水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贾宝华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曾晓成教授等中外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助华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著名理论、实验科学家,介绍了他们在功能材料预测、合成和表征方面的最新成果。会议主题涵盖先进计算方法、数据驱动的材料设计与制造、新型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等。


研讨会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邹美帅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学术报告111场,包括5个大会报告,33个主旨报告,50个邀请报告以及23个口头报告,促成了相关领域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郭万林院士致辞


邹美帅教授致辞


俞书宏院士作题为《Bio-inspired Sustainable Structural Materials》的报告


国际著名学者Boris I .Yakobson作题为《Defining Shapes of Crystals with Undefinable Surface Energies》的报告


俞大鹏院士作题为《高质量发展量子计算赋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报告


郭万林院士作题为《Advances and Challenges in Physical Mechanics of Advanced Materials》的报告



郑泉水院士作题为《从定义“技术”,到定义“产品”》的报告



李景虹院士作题为《细胞基因通路中G-四链体的生物分析化学》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设有“Advanced Nano Functional Materials”“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Devices”“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和“Youth Scholar Forum”4个分会场。

在“Advanced Nano Functional Materials”分会场,邀请了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

在“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Devices”分会场,武汉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在“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分会场,香港城市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

在“Youth Scholar Forum”分会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和学生们作了一系列高质量学术报告。

本次材料前沿研究国际研讨会搭建了国际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材料前沿研究的交流与发展,为材料学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更好服务于“三位一体”全面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


联系我们

电话:025-84896467
邮箱:IFS@nuaa.edu.cn
邮编:21001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链接

--校内链接--

  •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 校外链接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